27.11.07

旅程碑2.0 (我的國家變‘紅’了)

2007年的吉隆坡,十一月的隆市街头,两次激情的大集會,不好听叫做示威,难听点称做暴动。。。在我的这个充滿《民主》與《自由》的國家發生,这是罕見的。


11月10日星期六,傾盆大雨後的下午,
带着透明化的選舉改革《BERSIH》口号,集合萬人兼来个黄海围城,選舉改革萬人大集会,準備和平游行至皇宮以呈交備忘錄。结果遭受水炮車的爆射,和紅頭镇暴队员的镇压。辣眼的水炮与催淚烟弹,紅色棒子的亂揮,傷及無辜无数。这些報導与場面,报纸新闻一律被封锁。這就是《民主》和《自由》。



11月25日星期日,國家人民的家庭日,
興都權益行動委員會大集會事件,数千人集合,以和平游行方式呈交備忘錄給英國大使館。在隆市多段交叉路口與双子塔前面,镇暴队员連續不停向示威人潮發射催淚彈,拳打腳踢滋事者,逮捕和扣留一些不相干兼無辜的老人与婦女,讓人民‘享盡’一切不人道的對待。隔天翻開報紙,那些報導與場面再次被封殺,報導的只有多少警方人員被滋事人群打傷啦!多少公物被毀壞啦!多少生意被影響到啦!這是什么爛?這就是我國家的《民主》與《自由》。



两次大集會,警方為防範‘一發不可收拾’的局面出現,集會前幾天就在多區設路障檢查可疑車輛,也再度駁回集會申請。多么努力得未雨綢繆呀!但還是阻止不了多顆要求《干凈》和《賠償》的心。人民永遠忘不了紅色的水炮車;紅色的镇暴队;紅色的棒子;紅色的鮮血,還有丑惡與腐敗的政府。

我不贊成示威,我不要暴力,但是我不愛腐敗的政策,因為我愛我的國家。11月2007年,我的國家在雜亂的世界地圖中變‘紅’了。。。

No comments: